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淮安小学举办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余文璐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5

冬季来临,天气转寒。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还要用实际行动给淮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灌输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淮安小学在“兰之馨”老年之家开展“心馨·红日大手拉小手‘彩虹花’行动”主题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在淮师南门集合。由负责人李锋带领志愿者们赶赴“兰之馨”老年之家与淮安小学的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会合。这是开学以来第三次来到敬老院,李锋安排每个志愿者带领一个少先队员进行志愿活动,这是为了让这些祖国的花朵感受做志愿服务的快乐。由于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不能受凉,我们将舞台转移到餐厅。志愿者们帮老人们安排好座椅,老人们都入座后,少先队员们将他们一早就准备好的节目展示给老人们看。少先队员们的朝气蓬勃感染着老人,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逗人的相声以及动人的朗诵等等将老人们的寂寞一扫而空,此时填满他们内心的更多的便是温暖和喜悦。

 节目表演完后,志愿者们与少先队员们一起与老人们做“你做我猜”游戏,由志愿者出题,少先队员们表演,由老人们猜题,猜对了就奖励饼干,老人们都满足地揣着饼干笑容满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少先队员们将老人送回房间,与老人聊天,给老人整理房间。临走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和少先队员们的手念念不舍,期盼着我们下一次的到来。敬老院送温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一场关于做志愿者的经验交流会。志愿者们将他们的做志愿者的心得讲给队员们听,也帮助少先队员们解决他们内心对做志愿者的疑问。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还给淮安小学的孩子们树立一个以志愿者为名的榜样,让他们明白了用我们自己青春和热情奉献他人,传递温暖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文学院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持着“用心行动,用爱传情”的宗旨投入志愿活动,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相信美好的世间从来都需要不求回报的志愿者!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