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诗社助力淮安实小“汉风古韵 悠悠我心”古诗词吟唱大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鑫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15

巍巍运河水,悠悠吟诗声,20191114日应淮安市实验小学傅旭老师的邀请,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参加三年10班举办的汉风古韵 悠悠我心古诗词吟唱大会。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采菊诗社王鑫作为课堂小老师,带领三年10班的同学一起吟唱《春晓》和《渔歌子》。活动一开始,小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春晓》,对诗歌内容简单的了解,接着便开始教唱,老师先做了示范,一句一句带领同学学习。学完后,老师和学生一起合唱,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其中。两首诗词的吟唱学完后,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学习古人之风,领略古人的礼仪之风,弘扬中华悠久的文化,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家长也都自发跟着同学一起学习,气氛热烈。

 最后老师和同学齐唱两首古诗,并用古代的礼节相互答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吟唱小课堂的教学。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直观的感受到古诗词的韵味,让古诗词活起来,运用吟唱这样一样新颖却又古老的方式让同学深切的感受古诗词的魅力,促进其对诗词的理解,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同时在吟唱中结合了古代礼仪的介绍和学习,也有助于增长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促进其积极的爱国情感的养成。希望古典诗词吟唱能够更好更深的走进中小学的教学课堂中,让学生在吟唱中感悟诗词的魅力。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