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社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淮安片区专场)
文学院来源: 作者:孙蕴茹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8日下午,青年学习社代表参加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织安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淮安片区专场)。光明日报社记者兼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应邀作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书记、闫伟主任出席报告会。淮阴工学院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晋鸣首先声情并茂地与我们分享了四段人生经历。20年前,郑晋鸣陪孔繁森度过了他生命中的最后14天。6年前,他第一个写了汶川大地震英雄机长邱光华。6年前的汶川地震中,他抒写了灾情中普通人的感情故事。4年前,他写了将“教书育人”这一件事做到了极致的景荣春教授。大家听完这四个故事深受感染,被榜样的力量所折服。最后,郑晋鸣结合自己数次上岛采访的经历,深情地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地向我们传达了王继才同志“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的核心精神。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两个人的五星红旗》宣传片,郑晋鸣还分享了他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真切感受。

     驻淮五所高校的部分校领导、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