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情暖金秋”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马晓艳 胡艳云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8

为了给特小的小朋友们送去环绕性,包覆性的暖情,送走金秋,让这个寒冷的冬天由温暖来打开,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6日到淮阴特殊教育学校与他们共同开展一些温情小活动。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和玩具,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对长期坚守在特教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是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有的患有智障,有的则患有听力、语言等障碍,他们的年龄在5-16岁之间,特教学校的学生们虽有残疾,却依旧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他们一起折纸、做游戏、画画,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活泼烂漫的天性也逐渐表露出来,在活动中变得自然大方、积极主动,原本腼腆的脸上充满了阳光般的笑容,孩子们用不完善的肢体语言展示着他们的自信与乐观。快乐的时刻总是过的那么快,当要离别时,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让他们离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去了解特殊儿童内心的真正诉求,同时引导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去与他们沟通交流,用温情打开他们的心扉,静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去更多的欢乐。温暖,源于点点滴滴的温情,爱心,需要更多人热心地投入,我们一直在路上,也希望更多的人走上这条播撒希望的路。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