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心馨志愿者协会走进敬老院
文学院来源: 作者:余文璐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0-08

     九月九日重阳节将至,为了给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05,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兰之馨”老年之家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志愿活动。

    早晨六点半,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准时集合。之后由负责人带领乘公交到达“兰之馨”养老之家活动地点。刚到活动地点,老人们就展开笑颜,负责人将志愿者分为三组,一组陪老人们聊天,另一组负责活动场地器材的摆放安置,还有一组负责第六届掼蛋比赛的裁判。

    活动场地安置好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排了编号,第六届趣味运动会开始了,游戏项目有扔沙包、套圈、飞镖、投篮、掷筷子等等。负责人将项目的积分表发放给志愿者们,并安排任务。老人们对这些趣味小游戏充满兴趣,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陪伴老人们度过快乐的时光。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积分表整合排名,老人们都很期待自己的成绩。最后,志愿者们要离开时,老人们紧握志愿者们的手念念不舍,希望志愿者们下一届还能到来并要求和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合影纪念。

    这一次的活动时间是上午的七点到下午的五点,志愿者们虽然很疲惫,但是一想到老人们开心的面孔就很满足,觉得十分有意义。此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的认识到老人们在生活中缺乏陪伴的事实,很多老人身边没有儿女的陪伴,自己孤独一人。心馨志愿者们希望能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人们得到温暖与关注。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