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诗社奔赴淮安广播电视台参加淮安市大学生传承普及地方文化文艺展演
文学院来源: 作者:祁佩景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8日晚,在淮安广播电视台举办了“情醉淮安”2019年淮安市大学生传承普及地方文化文艺展演,采菊诗社受淮安广播电视台邀请,携“壮丽东南第一州”诗词吟唱表演奔赴展演。


   本次表演以唐代刘禹锡的《淮阴行五首》朗诵开场,以男女分组的形式,展现了淮安的地域风情, 描写了唐时淮阴水上之盛况 表现了当地 船妇 思夫的心情,铺呈了淮水清荡,紫燕双飞的景致。而后曲风一转,衔接了明代姚广孝的《淮安览古》,“壮丽东南第一州”的褒奖之词与主题呼应,先诵后唱,组合有序,动作与吟唱相结合,行云流水,连贯流畅。 这首《淮安览古》,气势壮阔,展现了 淮安的 历史悠久、文化繁荣、人才辈出、物产丰富,是名副其实的人杰地灵 的宝地 。表演 最后以礼结束,席下掌声雷动。

  本次节目准备周期长,但不见采菊众人有懈怠之心,表演前,无论是等待后场还是走台定位,都预演多次,最终呈现了满的表演。本次节目为淮安市大学生传承普及地方文化文艺展演添姿添色,展现了大学生蓬勃昂扬的姿态,推进了古典诗词吟唱艺术传播与发展。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