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协会举办青春分享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刘倩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61日,秘书协会邀请到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应用文体学研究生的高星峰、郑维健以及考取苏州大学艺术设计研究生朱雅萍前来向正在考研战场上奋斗着的考研学子分享宝贵经验。

    首先,高星峰进行经验分享。根据考研九本书推荐了相应的书籍版本,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作息表以及时间安排。强调英语要一直背,不能断;一定要加上自己的知识修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不要轻信考研路上的风言风语,选择了就坚持去做,也不要害怕孤单,因为考研是最能检验“朋友”的一种方式。

    随后,朱雅萍也对自己考研期间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推荐了:小白考研公众号,同时强调,考研期间的感情问题最好保持稳定,如果实在不行那就一切为考研让路。

    接着,郑维健进行经验分享,分享自己“突击”备考的各种小技巧,还有思维导图、研料库之类的学习软件和公众号。同时,特别强调了自己看完过程中步入的误区:不要一味地做笔记,要结合自己的理解去记、去思考,这样会更有利于强化记忆。同时,还强调,看文学评论这一块的时候是看它的题型的答题结构和思路,而不是看它评论什么。

    最后,到了提问环节。高星峰和郑维健对“如何背书”这一问题加以作答。认为要学会把东西拉进框架去背 ,这样会事半功倍,同时,也要学会鉴别,对特别重要的东西要重点看。随后又对面试这一环节进行分享,高星峰通过自己面试的过程来强调,要学会把自己放在主场,因为一旦处于被动地位就容易出问题;之后郑维健分享了一个小技巧:避开导师的研究方向去研究,面试时导师不知道的“我”就知道,这也是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主导地位;同时,可以通过加上一届的考研录取群去找到自己想考专业的学长姐,去了解一些面试过程和信息,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朱雅萍在自己准备面试的基础上强调可以去看想考导师的论文、文章、了解他的研究方向,学会投其所好。

青春分享交流会(考研专场)考研学子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借鉴,本次活动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