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诗社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祁佩景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年5月9日,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采菊诗社应邀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17、18级学生王鑫,毕昕萌,代传凤,林欣怡,许佳怡,祁佩景,在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大厅,对参选曲目《春江花月夜》进行朗诵吟唱,并由传媒学院的专业同学进行现场录制和后期制作,最后的成片用以参加比赛。

采菊诗社的参赛曲目《春江花月夜》是唐朝诗人张若虚所作的孤篇压全唐的佳作。这首诗勾勒的景象宛如一幅淡雅的中国水墨画,且意境极美,是当之无愧的中华经典,契合比赛主题。
    采菊诗社6位同学表演时,身着汉服,衣袂飘飘。朗诵是为切合原诗韵味,将全诗分为三大段:第一部分吟诵春江的美景,第二部分抒发由江月产生的感慨,第三部分表达人间思妇游子的离愁别绪。吟诵时配以音乐,感情充沛,手势自然,独诵齐诵,错落穿插,队形多变但不花哨,声调整齐而不呆板,起承转合皆妙,气韵无穷。
    采菊诗社的这次吟诵,意在响应国家对于中国传统经典的重视,并以不俗的形式传播中国古典文化精粹,在丰富自身内涵的同时,感染熏陶在校学生,加强学校良好的文化氛围。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