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涟漪诗社“诗词达人”活动圆满结束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路泽萱 蒋羽羽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4-16

412日下午为培养大学生对传统文化形式——诗歌的兴趣以及创作能力,使得大学生在了解诗歌基础知识与文化常识后能够具有以诗会友的能力,从而强调诗歌文化对现代生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为此,涟漪诗社举办了以“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为主题的活动。该活动作为我社历年来的传统活动,在学院中颇受广大师生的青睐,同时也为校园诗人提供了发展的舞台


此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在弘文楼教室举行,活动尚未到达开始时间,便有选手陆续到场。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是来自文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传媒学院等各个学院的诗词爱好者,大家在笔试过程中纪律良好,认真答题,全神贯注。在笔试结束后,涟漪诗社社长及部门干事批阅试卷,确认决赛名单。


决赛在4月12日下午于文学院会议室举行。选手们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下分组就坐。决赛采用抢答计分的机制,抢答速度越快,正确率越高的同学将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挑战。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表现优异,现场气氛活跃。场务给出的题目难易有度,阶梯式的循序渐进,由易到难,选手们也渐入佳境。同学们认真思考,学习诗词中的知识文化,感悟别样的中华文化之美。紧张刺激中携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交流。不仅是人与人诗词之间的对决,也是古往今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与文化的碰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一股大学生学习诗词的浓厚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探索诗词文化之美的热情。同学们对于诗词文化以及中国语言文字之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在生活中学习的乐趣。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