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馨志愿者协会举办扫墓纪念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鑫 蔡雨涵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4-01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学校主题教育月的号召,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理念,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31日前往新四军刘老庄烈士纪念园进行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到达刘老庄烈士纪念园。怀着敬重的心情,志愿者们瞻仰着纪念馆正前方的“砥柱”,并安静合影留念。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两层主题纪念馆、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并纪念陵、高度还原的战壕与战斗状态下的战士铜像,最后穿过柏树纪念林回到出发点。


    纪念馆内,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着负责人讲述关于刘老庄战役的故事以及战时遗物的价值。烈士们的手信家书格外令人动容,让人感叹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八十二烈士中甚至还有一些烈士未曾留下姓名,只有那刻着“无名”的铜像引起众人的深思。纪念碑前鲜花锦簇,一花一叶都寄托着人民百姓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悼与敬仰。志愿者们在冰冷坚硬的的铜像前感受烈士们的热血爱国,他们威武的英魂永垂不朽。

    此次扫墓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先辈英烈的苦难与光荣,铭记那段血泪筑成的历史,还让我们坚定了理想与信念,更深层次地理解“爱国”的含义,努力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去创造并奉献价值。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