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馨成功举行“拥抱爱 远离’艾’” 观影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陈盈欢 周小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05

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观影活动于12月1日下午在崇文阶101,103举行。为了提高学生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并积极预防艾滋,此次活动以帮助学生抵制艾滋为宗旨。



电影《最爱》讲述了一个小村庄的村民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恶疾而被打乱了平静的生活。人们在恐慌中展现出人性百态。身染绝症的男女主赵得意、商琴琴从相怜、相依到相爱。在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中两人用生命证明了爱情的尊严。由于电影标题的敏感以及在宣传中对“爱情”主题的侧重使得人们的注意力往往局限在电影表层,体味一时的感动而忽略了电影深层内涵。面对共同的命运,对死亡的恐惧,对家概念的惊羡,对“死能同穴”的关爱的延续的渴望。两人开始努力挣脱不为世俗所接受的不道德的性关系而转向对合法婚姻和短暂正常家庭生活的追求和践行。这既是对人与人之间关爱缺失的批判和揭示,也是对生命意义和价值的探讨。

通过观看影片,观影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艾滋病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在以后得生活中会更加的保护好自己。理解生命不仅需要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也需要自身的尊重和关爱。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