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7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新思想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冯薪瑞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9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文学院2007团支部于12月8日晚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新思想公开课。

公开课上,团支书冯薪瑞为同学们做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公开课。让同学们能够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的素养,提高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思想公开课不在于其形式,而在于其意义,能让全体同学真正的能有思想上的提高。

 活动开始,由副团支书罗甜为同学们介绍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在北京(当时的北平)发生的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北京学生要求对日作战的示威游行活动。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入学习并了解了一二九运动,并做出了精彩的发言。可见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高涨,有着强烈的民族认同感与家国情怀。

 紧接着,班长朱容萱与副班长赵硕为我们带来了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两位同学的演讲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的描绘出了革命先烈们在民族大义与国家存亡面前那种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仿佛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英雄人物就在我们眼前。同学们听完演讲后都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暨思想公开课,全体同学不仅体会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也对大家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能激励大家从现在开始,朝着优秀大学生的方向奋斗,争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