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4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胡雅妮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9

文学院2020级4班团支部于12.8日周二晚举办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这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是:不忘一二九学生运动,了解一二九学生运动的全经过,不忘历史,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将爱国体现在生活的每一天。对祖国的认可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基础,为加强民族团结,使同学深刻了解一二九爱国运动,激起同学的爱国热情,从而使同学们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脉搏。

本次活动共由四个环节组成:历史回顾、图片档案、活动意义、我想说。活动第一项大家一起再次学习回顾了那段光荣的历史岁月,带同学们大概学习了解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时间背景和经过。我们同时启发同学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不让自己虚度年华而努力,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为加强学习印象,第二部分展示了一二九期间相关照片,尽可能多方面多感官的认识一二九运动。第三个环节我选择了介绍一二九爱国运动的意义,“00后”逐渐成为团员的新生代,我们新一代青少年要深刻感悟历史事件带给我们的启示,中国青年在中国社会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中创造了永载史册的光荣业绩,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最后一个活动是“我想说”,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环节听听更多的同学们的发声,同学们的发言让我看到了广大青年应该担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在生活工作中宽容理解。

在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声中,这次活动结束了,但一二九运动的勇往直前的精神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积极学习前辈们的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