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2班团支部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蒋倩怡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9

为展现在民族危亡时刻广大热血青年的爱国精神,文学院2002团支部于2020年12月7日举办主题为“一二.九运动,勿忘国耻”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PPT及其深情的朗诵,为我们铺开历史厚重的卷轴,展现一二九运动前的艰难环境,以及广大学子,如何用他们微薄的身躯,首先扛起了抗日的大旗。随后,是一段纪录片。尽管其画质远不如现在,可就是这短短的记录,却轻易地扣人心弦,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历史长卷中,随北京大学生们一同展开一系列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一同高喊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领土完整的口号,一同掀起了这场全国抗日热潮。

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想及关于一二九运动的思考。过程中,同学们又分享了自己所看过的电影、纪录片、文章等。从他们的描述中,不论是对学生的、对政府的、对群众的,无疑都体现了同学们的深切思考。相信每个人都从中有了自己的收获。

最后,全班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身后黑板上的活动主题仍历历在目,提醒着我们去创造这一代人的辉煌才能不愧对于先辈们的拼搏。当下,战火已离我们远去,可是,那时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却应该永远留存于我们的心中。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是为了从中获得深层的感悟与思考,而非流于形式,活动结束就将它抛之脑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担负起新的重任。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