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907班举办“志存九天系华夏,众志成城创未来”新思想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涵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文化高度丰富文化底蕴12月4日下午文学院1907班于弘文楼2201举办主题为志存九天系华夏众志成城创未来的新思想公开课本次活动以一二九运动为基传递一二九思想 丰富一二九精神内涵以此营造高雅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班级氛围敦促同学们增强心中的责任感担起大学生的责任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集中学习一二·九精神;视频传达精神要义,唱一二·九红色歌曲;知识问答、一二·九精神专题朗诵等团建活动;讨论会:谈谈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感想以及当代青年的担当。

通过对一二九理论知识点了解与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爱国学生为主体的伟大抗日救亡运动。“一二·九”运动中,广大青年学生体现出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将个人事业发展与人民根本利益紧密结合,一直是我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一二·九”运动,对于引领当代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起来起来呼喊出我们内心的风暴宣传我们抗日救国的主张声声朗诵慷慨激昂在金佳晨李尚卿两位同学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一二·主题的朗诵朗诵稿内容充实生动又富有韵味又不乏气势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只要有青年就有希冀朗诵结束赵莹莹张玥玥李尚卿金佳晨吴凡几位同学又为大家带来了一二·主题歌曲演唱山河无恙》。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的举办让文学院1907班的同学们以多种形式从多个角度全面认识了解一二·九运动”。通过新思想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应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