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02班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做优秀淮师人”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赵久化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30日,文学院2002团支部举办主题为“学习恩来精神,争做优秀淮师人”的主题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主持,2002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由班长赵久化为大家介绍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以及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意义,因为我们只有真正的了解周恩来精神,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精神素养,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组织大家进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影活动,使大家从电影中能更真切的感受恩来精神。这部电影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影片里的人物都是正面形象,他们的矛盾正如导演所说的是“好与更好的冲突”。周总理到伯延调研是为了听到真话看到真情,真情是看到了,可真话却不容易听到,这真话代表着民意。导演用近镜或特写表现不同人物不同的表情变化,节奏明快,又加上演员的表演真切到位,让人感到酣畅淋漓、荡气回肠。总的来说,从这部影片中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为人民甘愿做任何事情的伟大情怀,这就是我们伟大的周总理,一个值得世界人民记住的名字。

活动最后,由团支书向欣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并组织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我们要用心去感悟恩来精神,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来,以周总理为榜样,以身为淮师人为傲!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