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9班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向未来”素养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彭紫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2-02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党史的了解,促进当代大学生思想工作的先进性,特在班级开展此次素养公开课班团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向未来”为主题,引导学生道德素质和自我价值的提升。

这次活动,首先主持人概括介绍党的发展脉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内涵。其次全体同学积极讨论问题、研读党史。再次,举行个人1V1对抗赛,最终选出优胜者并颁发奖品。最后,在国歌的振奋下,升起我们心中对党对国家的尊重和热爱!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的学习与认识,我们心中感受颇多。中国共产党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的努力奋进,带领13亿中华人民走向繁荣,走向光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的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都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有高唱《国际歌》坦然赴刑场的翟秋白,有在最黑暗的时代真情讴歌中国的方志敏。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国家才能越来越昌盛。

我们要严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和自我价值。尤其是作为学生党员的同学,更是要做到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不仅是形式上入党,思想上、行动上也要入党。

此次公开课还设置了个人1V1对抗赛,在激烈的比赛下,同学们更加积极地了解了我国的党史,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内涵。整堂课同学们都严肃认真,热情洋溢。相信之后的公开课肯定会越来越精彩,使大家受益匪浅!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