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1901班举办“弘扬红色文化,提高综合素养”素养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倪暄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2-02

为弘扬中华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我班于2019年1122日在淮阴师范学院弘文楼教室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提高综合素养的素养公开课。

课堂伊始,我班班长陈昊涵同学向我们简要介绍了红色文化的含义与特点,并就中华红色文化的主要种类、形式、内涵以及重要意义作了详细阐释。他强调,中国红色文化是中国在革命与解放中沉淀下来的精华,学习中国红色文化,第一,可以增加对历史的了解、对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面;第二,再者也可以培养民族自豪感和增加民族凝聚力;第三,万物的发展都有相通之处,中国的革命史,也是中国人数千年的思想和行为演变史,以史鉴今,可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深度和广度。然后,我班团支书徐然同学作了关于“如何弘扬中华红色文化”的主题演讲。徐然同学在演讲中强调,弘扬中华红色文化,首先我们要全面了解中华红色文化;其次我们要辩证地对待红色文化,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最后,我们要实现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红色文化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素养公开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华红色文化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责任重大。在浓郁的课堂氛围中,同学们提升了综合素养,增强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并坚定了为弘扬红色文化,为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伟大理想。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