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906、1907班举办“少年之识,教育之始”新思想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倪卓希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4日晚上,文学院19级6班7班全体同学在宏文楼108教室积极开展少年之识,教育之始新思想公开课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新思想公开课主题来展开,由1906、1907班团支部召开,主人是1907班团支书项忻辰

112417:30开始,1907班团支书项忻辰首先带领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然后向同学们讲述团的基本知识,使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之后引导同学们思考并学习了身为团员,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由此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坚定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责任心

 

然后,1907班团支书项忻辰向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带领同学们思考了“文明校园”创建的目的,学习了创建文明校园重点把握的“四个一”。

接着,1907班团支书项忻辰带领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而又神圣地复习入团誓词,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应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了解到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典范做法。

最后,1907班团支书项忻辰让同学们描述了对入党的期待: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页,书写着忠诚干净,也刻画着责任担当,既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包含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同学们也都表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的重要作用,开发同学们对于教育的新看法和新理念,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文明校园六好”建设的理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唯有秉持共青团员的优良品格,才能铸就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才会最终实现梦寐以求的远大理想。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