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9班举办新思想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彭紫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1

为了激励同学们,使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肩负起时代给予的责任,特在班级开展此次新思想公开课班团活动。

这次活动,首先由团支书向各位团员同学介绍了共青团的背景、性质和建立发展历程,使大家深入了解我们的中国共青团。其次带领大家通过五四运动、五卅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共青团的重要意义。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6位优秀青年英模的事迹,希望大家能够向他们学习。最后,在团歌的振奋下,升起我们心中对团对党对国家的尊重和热爱!

在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触颇深。有几位同学主动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同学说,虽然自己身为共青团员,但是对共青团的历史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次的新思想公开课使我们对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以后我们也将更加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表率,争做先锋。也有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以后必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共青团员,更应该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此次新思想公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整堂课同学们严肃认真,激情洋溢,那些优秀青年英模的事迹久久在耳边回响。

理解团的历史是每个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利用每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自我政治修养。凭借着同学们对本次新思想公开课的热情,相信今后的团课会更有教育意义,更加充分完整。同学们必定能获益匪浅。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