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7班开展“与信仰对话”新思想公开课
文学院来源: 作者:葛庆灵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0

为了警示同学们初心不易保留,理想需要坚持。并以立志为题,用古人的言语身教和身边的事例告诉同学们立志的作用,警示同学们不要“不立志做无用功”,而要做到踏踏实实。文学院1707班在崇文楼1-203举行了“与信仰对话”新思想公开课。

活动一开始,大家观看了一段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事迹的视频,看完后,每个同学都发表了个人感受,有同学说:“年少立志,初心不变,把理想转化为伟大的信仰,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踏实的奋斗之中。”还有同学说:“为理想为信仰而活,亦做好了为信仰而牺牲的准备。”最后,团支书葛庆灵对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其实,我现在站在这里,也是一种与信仰对话的方式,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与潜力,我相信信仰的力量。这只是对我而言,信仰的力量是怎样的,还是需要大家亲身体会的。 我所讲的内容不多,因为我相信信仰是需要我们去追寻的,而不是只在嘴上说说而已。”

这次活动举行的圆满成功。信仰,是集体或个体的精神之魂。缺乏信仰的集体或个体就像一张置身于漫天的繁星夜空下的面孔。信仰一旦缺席,生命即会陷入泥潭。因此与信仰对话,是生命个体或集体之所需。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