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3班举办“崇尚恩来精神,实现人生价值”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蔡薛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8日晚,文学院1803班于弘文楼2-401举行题为“崇尚恩来精神,实现人生价值”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娱委员李佳主持,1803班同学参加。

由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为例,李佳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地叙述了五一劳动节的背景、由来及意义,并指出其中的精髓:劳动者通过斗争争取合法权益。这样的伟大工人运动也让同学们初步领悟了人类文明历史进步的重要内涵。

由国外到中国国内,五一的历史演进也给社会主义带来了新的生机。因而,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

由此,李佳号召同学们向崇尚劳动的周恩来总理学习。作为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周恩来的踏实肯干的朴素作风深刻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纷纷想起不久前全体参观周恩来故居的一幕幕场景。周恩来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等饱含劳动汗水的旧物,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也教育着他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努力奉献,用青春的汗水服务社会与祖国。

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意义深远。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只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