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2班举办“勤学修德为基,明辨笃实为本”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欣怡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7日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时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当代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座右铭,文学院1802班团支部举办“勤学修德为基,明辨笃实为本”主题教育月团日活动,由副团支书陈鑫主持,1802班全体同学参与。

      陈鑫从这几个词语的定义入手:勤学,指勤奋学习;修德,指修养德行;明辨,指明确分辨;笃实,指脚踏实地。进而指出,这八字看似抽象,其实都体现在我们学校的各个角落,而我们的学生也都在不经意间践行着。

      接着,他紧扣当代青年座右铭,是同学们深刻感悟党中央对青年人抱有的殷切期望,使同学们意识到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立足于实践,全面明确当代青年要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努力成为锐意进取,力求上进的新青年。

      最后,陈鑫指出,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够借这八个字砥砺自我,不断奋进。

     正值“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的开展,本次团日活动能够结合淮师校风校训以及规章制度,从侧面要求同学认识到自己在时代中的特殊地位,因而要更加努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使同学们印象深刻,具有借鉴意义。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