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604班团支部举办“恩斯勤斯,来轸方遒” 文艺交流会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李婷妮 沈雪宜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4-12

    大手拉小手,传递恩来情。4月11日,为践行主题教育月精神,进一步传递恩来精神,文学院1604班团支部走进淮师附小,携手举办“恩斯勤斯,来轸方遒 ”文艺交流会。1604班宣传委员林玲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林玲向淮师附小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参与人员和交流会环节概况,唤起附小同学们对恩来总理的追忆。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

    本次文艺交流会以话剧《周恩来的1931》拉开序幕,燃灯戏剧社的演员们将周恩总理在艰难的革命战争中睿智果敢、砥砺前行的故事演绎地深广而动人。恩来笃实前行的精神透过话剧在小学生们的心中根植。

    随后,采菊诗社带来了古诗词吟唱《无题》《送蓬仙兄》。古典丰厚的词韵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歌声,小朋友们在古诗词的韵律中陶冶心灵,深层次领悟了诗词里传达出的周恩来精神。

 

扣好人生最初的扣子

    此次文艺交流会除了将恩来故事与古诗词带进小学外,1604班也将古典礼仪、吟唱以及书法的教授带给了附小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在欢乐中体会真情,在学习中感悟真理,学习书法小老师李佩同学秀丽遒劲的书法,在折扇面上题字留念。同时,主持人启示小朋友学习要坚持不懈、勤奋不息,进一步以恩来为楷模传递了勤学的精神内涵。

    随后,淮师附小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海棠依旧》。四位朗诵者声音清朗宏亮,情绪饱满激昂,以真心真情向总理致敬,展现了着新一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朗诵后,大学生拉手小学生,一起做游戏,传递欢笑的同时结下了深厚友谊。

    最后,1604团支部的同学们和小学生们一起亲切地合影留念。本次文艺交流会,同学们用一颗赤诚之心,换来了孩子们的喜爱,同时也实现了活动的预期构想——弘扬和交流恩来精神,助力新一代的恩来精神践行者形成勤学善思,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