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3班“与信仰对话”团日活动精彩开讲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蔡薛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1-21

  为增强班级同学对信仰力量的重视,11月20日晚,文学院1803班于弘文楼2-206教室举行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娱委员李佳主持,副团支书高越发言,1803班同学参加。


   首先,以精彩视频的形式,李佳向同学们展现了杨开慧同志为共产主义不惧牺牲的英勇事迹。其中,杨开慧的“牺牲小我,成功大我”的呐喊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她对革命事业的热忱,更感受到了那一份坚定不移的深深信仰。
   随后,李佳向同学们阐述了信仰的具体内涵以及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并列举周恩来的事例,从周恩来建立在民族信仰上的对共产主义的“慎重”、“忠贞”展开叙述,展现出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真筹备和探索,号召同学们学习恩来精神,力求每位同学能深受鼓舞、奋发图强,让人生信仰在心中坚如磐石。

紧接着,李佳举出莱特兄弟的小故事,讲述了他们因父亲的鼓励而坚定信念最终发明出飞机的创举,简洁生动,表现出信仰在人的一生中举足轻重,更加激励着同学奋发向上。最后,高越发表题为《信仰》的演讲报告,她通过详细介绍信仰的定义、周恩来的生平信仰及他的人生成就、列举他因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信仰始终奋进在战斗前线,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安康为第一前提而工作到最后一刻,赞颂了周恩来的谦卑奉献、坚定信仰,是人民的好总理,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使得同学们的内心升腾起浓浓的敬仰与热情,鼓舞同学们共同携手,坚持心中的信仰,服务于社会各行各业成为党和国家的希望,收获幸福、希望和高尚美德。

    信仰在人生中贯穿始终、不可或缺,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信仰重要性的理解与重视,更激励其学会审视心中信仰、与信仰对话,为坚守人生信仰不断展现自我、拼搏奋斗。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