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共筑大学梦,携手阔步新征程——文学院1701团支部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肖慧云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09-18

为促进转专业同学尽快融入新的集体,文学院1701班全体学生于9月16日上午,在王营校区操场举办“团结共筑大学梦,携手阔步新征程”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放下手机,迈向户外,拥抱自然,并以趣味运动的形式,体会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由文学院1701班团支部主办,1701全体同学参与,班主任杜运威主持。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欢迎仪式。全体同学齐聚国旗台前,在杜老师主持下,按照事先策划分组情况,老生与新生一一携手上台,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说出对未来的期许。然后互相佩戴彩色丝带,以此郑重欢迎所有加入1701班的新同学。班主任说,仪式的时间不长,形式亦简单,但其中蕴含的意义非同小可。这根小小的丝带就是淮师赋予我们的缘分,它将大家的友谊紧紧系在一起,永结同心。希望同学们充满蓬勃朝气,团结一致,共筑大学之梦。


其次是游戏环节。分别是“七人八足、袋鼠跳接力、跳大绳”等团队性游戏,运动场上既充满了欢声笑语,又处处看到互相帮助的温馨画面。比如各小组帮忙绑脚踝丝带,手挽手向前走,齐声呼喊口令,为自己也为队友加油。袋鼠跳与背靠背气球接力时,同学们的交接略显青涩,但成员之间已经越来越有默契。中场休息时间,为加强同学间熟悉程度,各小组又拆分重新组合,每组再次系上属于新成员的丝带。大家或轻声聊天,或大声欢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继“抢凳子”、“你做我猜”后,“迎面接力100米”项目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跑道上的队员奋力冲刺,队友们大声呐喊助威。此时的1701班,无所谓新生老生之别,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俨然融为一个新的集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彩带及其他垃圾收起,将凳子搬离现场。离开时,熟悉或不熟悉的,都互相微笑,挥挥手,礼貌道别,原本存在的陌生与隔阂荡然消除。本次活动,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互相认识的机会,更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