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与淮师成功举办“乡村定向师范班交流联谊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孙静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06-01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的教研水平和教研能力,探讨中文系乡教班培养事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增进两校友谊,5月26日上午9时于淮阴师范学院咖啡厅举办了“乡村定向师范班交流联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初日,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16级乡村定向师范班班主任杨安红老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许芳红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杨颖老师,淮阴师范学院陈华东书记以及江苏师范大学与淮阴师范学院乡村教师相关班级代表。

 

蓬门今始为君开:友好交往

 

活动伊始,由陈华东书记和初日书记分别致辞。陈书记在表示了欢迎之后,强调了乡村师范班重要意义,并对江苏师范大学的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交流产生思想的火花,祝愿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初日书记则在感谢淮师的东道主之谊后着重回溯两校友好交往的渊源,表达了“有来有往”的意愿,希望淮师的学生也能到江苏师大交流。

 

暖暖话语沟通,柔柔情谊交流:两种思想

 

接着,两边代表发言。淮阴师范学院1603班任妍同学围绕“寻梦 追梦 筑梦”这个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由39位怀揣梦想的学生组成的淮师第一届乡村师范班;1703班陆希媛同学向大家展示的则是一个活泼团结的班集体:五四团歌,课本剧,周恩来班等等,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江苏师范大学16级刘婷同学就班级信息、课程安排、开展活动三个方面,向我们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江师大的乡村师范班,为我们更好地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且将新火试新茶:一同游戏

 

活动的最后,在殷舒同学的倡导下,淮师与江师大的同学们一起组队玩游戏“心有灵犀”,即给出一个词,一位同学做动作,由另一位同学猜词,猜中多者获胜。本次活动就在阵阵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在淮师全体学生代表的热情邀约和陈华东书记及杨颖老师带领下,江师大老师和学生代表参观了淮师校园。本次活动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凝聚力,为更好地培养乡村教师提供了思路,也使得同学们看到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纷纷表示会更全面地提升自己。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