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恩来纪念馆,追忆恩来精神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谭未星 焦诗懿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4-01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主题教育月精神,3月30日,文学院1708班共同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探访恩来纪念馆,追忆恩来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1708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以纪念馆为中心,周围被湖环抱,水面宽阔,是时湖面微风,同学们边走边聊,过来纪念馆,便是“八一”  的图型的楼牌式景门和人字形附馆,越过通道,便来到了周恩来铜像广场,总理铜像高14米,双手扶腰,笑容和蔼可亲。最后是仿西花厅,西花厅,典雅清丽,海棠正浓。我们参观了周恩来生前工作、休息和会见国宾的房间,欣赏了院内的美景,一起了解了总理在西花厅办公的日常。最后我们在周恩来纪念馆前拍照合影。接着他们进入馆内,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全身汉白玉坐像。



  总理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生活上节俭用度,在工作上谨小慎微,在处事时,不骄不躁。生时,鞠躬尽瘁,即使离去,也是一切从简。阳春三月,微风拂面,也把恩来精神吹进我们的心中。此次周恩来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了解了总理的生平,感受到了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精神,我们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扬恩来精神。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