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1班举办“探历史血脉,学运河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吴迎雨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3-11

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加深对淮安文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3月9日上午,文学院1701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前往淮安市博物馆和中国西游记博物馆,举办了以“探历史血脉,学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班长谭江平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公交车有序到达淮安市博物馆。淮安市博物馆陈列包括“人文初开”、“楚韵汉风”、“南北锁钥”、“漕运中枢”等七个单元,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淮安是我国的“运河之都”,扼淮牵运,是南北水陆交通的咽喉,在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等诸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讲解员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淮安曾涌现出的周恩来、韩信、吴承恩、关天培等历史名人事迹,同学们的敬慕之情不禁油然而生,纷纷感叹道淮安的人杰地灵。接着,大家自由参观了博物馆内的谢冰岩艺术馆、谢铁骊电影艺术馆、徐伯璞捐赠书画馆以及王宽鹏书法艺术馆,感受到了淮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中国西游记博物馆。通过追溯吴承恩和《西游记》的历史渊源,同学们了解到西游文化在淮安的植根与传承,体会到了中华人文的博大精深。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一睹古韵遗风,了解到淮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增强了对淮安文化的认同感,也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担当、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责任意识。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