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1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syxf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10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我们国家外交的现状,全面提升广大团员的综合素质。20181127日晚,文学院1801班于弘文楼2-204教室组织开展了“高低结合,道隐无名”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龚嘉敏主持,技能委员柴又鸣拍摄,文学院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


  龚嘉敏同学通过PPT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当代中国外交的光荣史。一开始,龚嘉敏同学向大家提出“怎样看待当前的中国外交?”,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回答,接着龚嘉敏同学综合同学们的回答,总结出“低调但不软弱,高调但不霸道”的中国式外交的特点。接着,龚嘉敏同学引出“中国外交天团”,让同学了解了中国外交部的顶梁柱们,并且举出他们代表中国外交部无懈可击的发言的事例,从而得出:面对外界的无理刁难,中国是不会屈服的!——这种掷地有声的声音。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声临其境感受到中国外交的现状,龚嘉敏同学特意将搜集的——中国外交的态度:没有一个国家能比上的微视频放映给同学们观看。从短短不到三分钟的微视频中,展现了中国外交天团的智慧与力量。视频中着重突出王毅外长面对外界无理刁难,用正义的话语有力的回击。在场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的看着视频,脸上都昂扬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最后龚嘉敏同学总结:高低结合,才是大国的正确选择。

  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当前外交形势,对国家的热爱更深厚,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有增无减。同时,也深刻的学习到弱国无外交,更加知道努力学习汇报祖国的重要性。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