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1班开展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syxf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10

“患生于所忽,祸发于细微”,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与自救的能力,以响应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的号召,文学院1801班团支部于117日开展了“当代大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龚嘉敏同学主持,面向全班同学。


活动伊始,龚嘉敏首先提出淮师校园安全案件和空姐被滴滴司机杀害案件,概述了案件的过程与结果,分析了该类事件发生时大学生应当怎样正确保护好自己,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地心态,努力寻求他人救助,比如报警求助或求救路人,还有可以破话周围物品从来引起关注而获救。

团支书表示“投入不可少,防范最重要”。事故就在我们身边,必须拥有高度的防范警惕能力,尽量避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止之于始萌,绝之于未形”。对于大学生来说,不可私自离校,不在路上行人较少的时间段出行,要锁好门窗,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只有预防万一,才能万无一失。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学习和自我反思。每一位同学都对自身进行了有效的反思,并形成自查报告。这一反思为文学院1801班的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安全意识的提高添砖加瓦。

此次团日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加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而且对班级学生自我保护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