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2开展“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syxf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1129日,文学院1802于弘文楼2-205教室开展新一期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持人是1802班的组织委员门慧雪。


本次活动从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入手,引申到新时代大学生的读书方法。首先门慧雪同学先带大家追溯过去,让我们了解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由来以及内涵。然后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问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说的话,她指出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

志存高远方面,门慧雪同学借鉴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对新时代大学生强调的内容,激励大学生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脚踏实地方面,门慧雪同学切实立足于当代大学生,详细访问了她的几位在不同大学学习的朋友,他们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警官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厦门大学的大一新生。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大学的学生的读书学习方法和经验。最后门慧雪同学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社会环境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再一次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髓。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