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2班举行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syxf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07

11月13日于弘文楼2-205教室,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1802班团支部开展了《人间失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团支书陈鑫主持。文学院1802班及1801班部分学生参加。


针对大学生如何看待以及处理现实性的社会问题,指引大学生从思想上抵制群体的不作为,树立全面的评论观,塑就人性化的生命意识,陈鑫同学以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为教育蓝本,从如何克服人性弱点,如何看待不实媒体报道,如何改革社会制度三个方向探讨事件揭露的社会性隐弊。

就十五名乘客在沉默中灭亡的惨痛教训,陈鑫同学强调了人的社会性,灾害的不可预知性,倡导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群体性事件作出个人的积极努力。

就舆论错累无辜女司机的冤案,陈鑫同学引导同学们慎重使用道德武器,网络发言权,以怀疑的目光审视铺天盖地的非官方不实言论,力求做到不知全貌,不予置评。

就相关政府部门搜救未得实绩的疑虑,陈鑫同学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悲剧的社会制度根源,就危机相关方对未来隐忧的可行性预防措施提出了自己的建言。并在深入受害者家属的过程中,发酵了同学们的悲悯情怀和人权意识,力求强化此次活动的效果。

在场同学对于此次活动的PPT准备,现场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积极的反馈,并提高了责任认识,有意向为类似案件的预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