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7班开展“优秀典型选树,先进榜样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褚灵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06

为进一步学习周恩来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于12月6日,文学院1707团支部在崇文楼1-405举办了“优秀典型选树,先进榜样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王鑫主持,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全体班委就已经到达教室,着手准备场地布置。张诒政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优秀典型选树,先进榜样学习”刚劲有力的十个大字;文娱委员用电脑仔细核对PPT的播放情况;学习委员为准备着讲稿,在班长的指挥下,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八点半一到,活动准时开始。班长王鑫首先进行开场白,对活动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分享了自己对恩来精神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接着曹净文同学带领全班一起朗诵了周总理写的诗《无题》“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全班同学高昂的朗读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紧接着,何婷同学面向同学们播放了关于《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的纪录片。由于时间的限制,虽然只播放了一些片段,但全班同学全神贯注地观看着。这部纪录片深入挖掘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探索到底是什么在改变着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独特的经验能给世界带来什么,以及习近平本人的动力之源又是什么。在观看纪录片后,同学们交流了观看心得,对如何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如何进一步感受周总理的精神这一话题进行互动,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自己的看法。最后,班长王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概况总结。


活动虽然很短暂,但全班同学对恩来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对习近平重要讲话有了了解,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有利于将这两个优秀典型的思想贯彻到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间的友好交流,为形成一个积极、活泼、友好、向上的班集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