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3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余文璐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2-05

    春天故事续开放,南海诗篇继改革。2018124日晚,文学院1803班在弘文楼2-206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光辉岁月与党行”的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聆听主持人张玉欣的介绍与副班长张佳静同学的发言。


    此次班级团课活动内容丰富。为了让改革更加深入人心,团课开始就用一组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历史照片引入本次主题,向同学们介绍这四十年来中国的辉煌变化。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从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瞬间,到衣食住行的点滴碎片……四十年沧桑巨变,视觉中国用影像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一遍。

    随后,主持人讲解了党在改革开放中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这些内容告诉同学们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它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命运;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也改变了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的命运。

    接着,张佳静同学发表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为题目的演讲。演讲的内容可以浓缩为以下几点:1、改革开放对于中国的重大意义;2、我们要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3、未来我们努力要有明确方向并且要走正确的路线。张佳静同学的演讲十分到位,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

    最后的时间里,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宣誓:作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觉悟和个人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接班人!

    团日活动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们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既要在团课中重视优秀的团员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更要重视优秀的团员学生的指导使优秀的团员学生能够正确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有效地发挥好作用以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不断提高。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