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803班“精神力量”团课魅力开讲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李婧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6日晚,1803班的团课在弘文楼2—206教室进行。本次团课以“精神力量,是一个人最大的力量”为题,由副团高越同学主持,蔡薛同学发言。

    高越同学以ppt的形式向我们讲述精神力量是一个人的最大力量。在活动开始之初,高越同学指出信仰和理想所产生的精神力量,是一个人最大的力量。以周恩来总理为例,以他在革命年代形成的周恩来精神为学习范例进行深度阐释。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周恩来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周恩来精神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马克思主义革命人生观的完美结合。周恩来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来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周恩来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高越同学还播放文艺名家讲故事的短视频更深度了解周恩来总理精神。

    蔡薛同学发表了题为‹‹学习周恩来精神,以身作则为人››的演讲,首先从四个方面解释周恩来精神。修身律己,慎独自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崇尚节操,浩然正气。周恩来精神是镜子,是旗帜,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弘扬周恩来总理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周恩来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形象之所以光彩照人,世人景仰,不仅在于他留下了许多闪光的思想,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也不仅在于他创造了许多光辉的业绩,推进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而且还在于他给后人留下了不朽的革命精神,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周恩来精神,塑造全新人格,度过丰富的大学生活。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