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708班举办“与信仰对话,恩来精神万年传”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焦诗懿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14日下午,文学院1708班的全体同学在弘文楼2-309开展了“与信仰对话,恩来精神万年传”的主题团日活动,参加这次团日活动的除了文学院1708班的同学,还有音乐学院和数科院来观摩的部分同学。


   活动一开始,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来自文学院1708班的团支书焦诗懿同学首先表示了对大家前来参加活动的欢迎以及对周总理的怀念,她讲到:周总理虽然逝去,但恩来精神永流传,周总理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不灭的信仰。接下来同学们一同欣赏了视频《那时的他》,回顾起周总理的一生,也欣赏了诗朗诵视频《这个人》,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周总理的伟大以及人们对周总理由衷的敬爱与怀念。欣赏完这两个视频,有几位同学举手表达了自己对于总理的敬佩之情以及对两个视频的一些想法。接着,雷沂凡同学带来歌曲《你是这样的人》,同学们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追忆往昔,体悟恩来精神,美妙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曹梦莹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恩来精神的几个小故事,同学们都听的入了迷,对恩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周总理也愈发的敬佩。活动的最后,是由陈刚、刘玮、凌童瑶等同学带来的方言版话剧《周恩来1931》,他们用忍俊不禁的话语来情景再现当时周总理在抗战中与国民党斗智斗勇的一幕,活灵活现,使得同学们对精神有了新的体味,最后这次活动就在大家的阵阵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开展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是想让大家深入学习、继承和弘扬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自律、无私奉献的恩来精神,促进同学们用心感悟和理解恩来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培养吃苦耐劳、为国为民的精神,养成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具有大局意识,把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个人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弘扬新时代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我们既定的目标,同学们深入学习继承和弘扬了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恩来精神,了解了周总理的相关故事,激励同学们向周总理学习,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培养了吃苦耐劳、为国为民的精神,学会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具有宏观大局意识,弘扬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传承恩来精神,学习恩来品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班级活动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