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三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党日活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潘敏 徐贵珍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11-15

      为重温建党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11日,文学院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圣地南湖,师生们一起参观“一大旧址”。影响深远的中共一大最后一天的会议就是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的,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有关影像资料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艰辛历程,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出路的早期探索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着了解的深入,党员们也深深地铭记住那些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的无数革命志士,“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这次活动让党员同志在党的伟大历程的回顾中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校教育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