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商业知识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hawyl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3-03-08

合法开业知识1、有关私营及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的法律法规2、怎样进行验资3、怎样申请开业登记4、哪些行业不允许私营5、哪些行业的经营须办理有关行业管理手续6、怎样办理税务登记7、纳税申报有哪些规定和程序8、如何领购和使用发票9、银行开户程序和有关结算规定10、成为一般纳税人有哪些条件11、你应该交哪些税费,如何交纳12、怎样获得税收减征免征待遇13、怎样进行帐务票证管理14、国家对偷漏税等违反行为有哪些制裁措施15、增值税率及计征方法16、工商管理部门怎样进行经济检查17、行业管理部门如何进行行业管理和检查

(二)营销知识1、市场预测与调查知识2、消费心理、特点和特征知识3、定价知识和策略4、产品知识5、销售渠道和方式知识6、营销管理知识

(三)货物知识1、批发、零售知识2、货物种类、质量和有关计量知识3、货物运输知识4、货物保管贮存知识5、真假货物识别知识

(四)资金及财务知识1、货币金融知识2、信用及资金筹措知识3、资金核算及记帐知识4、证券、信托及投资知识5、财务会计基本知识6、外汇知识

(五)服务行业知识1、服务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2、各专业服务行业的行业规则、业务知识

(六)经济法常识

(七)劳动用工及社会保障知识

(八)公关及交际基本知识对自谋职业者来说,上述知识不需要全部都掌握,只需掌握与你选择的挣钱方法有关的知识,各取所需,学以致用。

上述知识的取得,可以通过专业培训,就业指导咨询,广播电视媒体讲座,自学或向别人请教等多种方式获得。可以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逐渐了解和掌握。

“合法经营、劳动致富”是每一个自谋生路人员应该确立的基本观念。无论做什么,都应遵纪守法,不能靠投机取巧,坑骗顾客致富,也不能偷偷摸摸地干,因此,办理必要的合法开业手续是合法经营的前提。当然,目前来看,有些自由职业者开展的业务或许还无需办理合法开业手续,如自由撰稿人、作家、画家、演员、作曲家、家教、家庭保姆和钟点工,上门服务从事简单的维修服务人员等,但也必须依法纳税,同时也要考虑以合法形式和手段保护自己做为自由职业者的合法权益。

下岗职工可能开展的业务分析,主要三种手续:

(一)在市场摊点经营要到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定期交纳一些管理费或由驻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商税务人员核定一定数额的因定税费。目前,很多地方为解决下岗职工困难专门为下岗职工开办了各类专业市场,制定了如减免工商管理费等多项优惠政策。办理手续后,就能有固定的场所,公开合法经营,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二)个体工商登记手续。有固定的场所,单独开业,以个人名义经营要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和税务登记手续,如有必要还可领取发票。目前,各地方对下岗职工开展个体经营也有很多优惠政策。

(三)公司企业工商登记手续。如果你有实力和能力与别人(自然人)或独立的法人,成立合伙经营的有限公司,则须按公司法办理规范的工商登记手续、税务登记手续。

办理合法开业手续,一方面是你开展业务,合法经营的前提条件,另一方面也是维护你合法权益的保证。日常生活中常常有这样一种情况,有些人忙前忙后联系了一笔业务,真要签合、交款、提货时,却因为自己没有合法经营手续、没有合同章、没有银行账号、没有发票而不得不找第三者转手,被第三者分了利,更有甚者,被第三者得利后甩掉,自己分文未得,白忙活一常因此,如有条件,办理合法开业手续,有自己的名称、字号、公章、合同章、银行账号和发票,就可以光明正大,独立自主地开展业务了。

创业导航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