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如何正确评估自己的创业计划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hawyl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3-04-12

寻求财富和成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追求,创业梦想的实现前提是要有系统的创业计划为依托,从哪方面评估我们的创业计划是否可行?

你了解自己吗?你有什么爱好和兴趣吗?你将要做什么准备好了吗?创业的每一个细节我们都要去思考,在创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大大小小的问题,我们都要认真去对待.如何确定自己适合创业的行业,你可以先和一些创业成功者进行交流,然后确定你的发展方向和创业目标。

让我们一起来评估一下自己的创业计划是否可行。

1、你能否写下你的创业构想和创业计划?你应该能用很少的文字将你的想法描述出来。根据多年成功创业者的经验,不能将这想法变成自己的语言的原因大概也是一个警告你还没有仔细地思考吧!

2、你真正了解你所从事的行业吗?许多行业都要求选用从事过这个行业的人,并对其行业内的方方面面有所了解。否则,你就得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调查诸如价格、销售、管理费用、行业标准、竞争优势等等。

3、你看到过别人使用过这种方法吗?一般来说,一些创业成功的大型公司经营方法比那些特殊的想法更具有现实性。有经验的企业家中流行这样一句名言:“还没有被实施的好主意往往可能实施不了。”

4、你的想法经得起时间考验吗?当未来的企业家的某项计划真正得以实施时,他会感到由衷的兴奋。但过了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半年之后,将是什么情况?它还那么令人兴奋吗?或已经有了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想法来代替它。

5、你的想法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你是否制定了长期创业计划和长期发展计划呢,你是否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计划的实施中去?

6、你有没有一个好的网络资源?开始办企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组织诸如供应商、承包商、咨询专家、雇员的过程。为了找到合适的人选,你应该有一个服务于你的个人关系网。否则,你有可能陷入不可靠的人或滥竽充数的人之中。

7、明白什么是潜在的回报?每个人投资创业,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赚最多的钱。可是,在尽快致富的设想中隐含的决不仅仅是钱。你还要考虑成就感、爱、价值感等潜在回报。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就必须重新考虑你的计划。

创业的成败在于你的选择,如果选择创业这条路,你会憧憬成功的景象,而不会想到万一失败的问题因为一开始就想到失败,未免太消极也太不吉利了。然而,往坏处打算尽管令人不愉快,却是创业之初应该考虑清楚的。

经过长期创业的你,同时你也能正确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那么你创业成功的胜算将会很高,但你认识以后,你可以决定着手去创业。但是创业也并不是你一时冲动所决定的,如果创业前你举棋不定,最好还是选择工作这条路。因为,尽管你现在有机会创业,你的动机不错,想法也很棒,但是基于市场、经济能力、或家庭等因素的考虑,现在也许不是你创业的好时机。总之,你创业必须要有相当的竞争力,而且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怎么做最恰当。成事不易,创业更难。

想认识全国各地的创业者、创业专家,快来加入“中国创业圈

创业导航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