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人风采——胡 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hylzx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2-05-25
胡健教授
 
  胡健,     男,江苏沐阳人,淮阴师院文学院教授,文艺学学科带头人,徐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美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写作学会常务理事,淮安市政协常委。
讲授过的课程有《美学原理》《中国美学史》《西方美学史》《文艺心理学》《马列文论》《写作》等。
在美学原理方面著有《存在之光——美学引论》(获市社科评选一等奖)、中国美学史方面著有《中国审美之魂》(获市社科一等奖)、《审美与意象》,西方美学史方面著有《   20   世纪西方美学史》(即出)。在《音乐研究》《文艺理论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150   多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10   余篇。
另外,在写作教材编写方面合编有《写作训练原理》(获省社科评选三等奖)、《写作训练指导》、主编有《新编实用写作教程》(获省精品教材奖)、《新编写作教程》;在地方文化研究方面著有《文化淮安断想》《淮安:明清小说的重镇》(与蔡铁鹰教授合作);还曾出版过诗集与散文集。
指导的学生曾获共青团中央三爱杯作文竞赛一等奖,省大学生优秀毕业论文奖。
学人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