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课堂文明规范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hawyl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1-09-07

 

为了维护我院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促进优良学风养成,特制定本规范。请全院学生认真贯彻执行,自觉遵守。

第一条  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教学作息时间,按时上课、下课,不迟到、不早退。养成提前五分钟进教室的良好习惯,上课铃声结束之前,学生必须按位就座,保持安静等候上课。

学生无故缺席、旷课,严格按照《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考勤细则》及《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累计5次记为旷课1节;迟到、早退达20分钟以上者,按旷课论处。

第二条  因故迟到的学生必须先报告,经教师允许后方能进入教室,进入教室应轻声开门、关门并有礼貌地向教师行礼后,轻声入座。

除本班在册人员和经教务部门批准持有听课证者以及教学检查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擅自进入课堂听课或从事其他活动。

第三条  学生应充分尊重教师,注重文明礼貌。课堂上一切活动均应听从教师的指导和安排,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不做与课堂学习无关的事情

学生在回答教师提问或有疑难问题时,应举手示意,经教师同意后起立回答或问询。

第四条  学生应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严禁穿背心、拖鞋进入教室。不得携带食品进课堂,在课堂上杜绝吃早餐、吃零食现象。上课时不看与授课内容无关的图书资料、报章杂志,不与周围同学交头接耳,不得影响其他人听课。

学生不得在上课过程中使用电脑、手机、MP3、游戏机等影响课堂秩序的物品;应使手机保持关机或静音状态,上课时不得翻阅。

第五条  学生应遵守课堂基本文明礼仪,不得早退或中途出入教室,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中途离开教室时,应征得教师的同意。

如果对教师授课内容或方式有不同看法,不得随意打断教师的讲授,可以举手示意并经教师同意后起立提出,或在课后反馈给教师,不得做出对教师起哄、喧叫等不礼貌的行为。

第六条  教室是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应保持严肃、安静、清洁、整齐。学生应共同维护教室整洁环境、文明环境,不得在教室打闹、嬉戏、大声喧哗;禁止在教室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在教学场所,异性交往应举止得当,行为文明。

学生应爱护教室内教学设施,不准在门窗、桌椅、墙壁上涂字、刻画。教学设备、灯光、电器和课桌、椅等,不准随意拆卸、搬出。

第七条  考勤班长应协助教师维持课堂秩序,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考勤情况。班级干部应全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及时制止违纪行为与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课前和课间休息时,由值日生主动擦净黑板;下课后,应及时关灯、关风扇,杜绝用电浪费。

第八条  本规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解释权归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九月七日

 

教学资源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